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分工会成功组织线上妇科保健讲座活动

  

    2020年5月23日晚19:00,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一场以“如何守护您的秘密花园--聊聊女性妇科保健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马秀丽主任,由人文学院分工会主席李蔓荻副书记主持,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马秀丽主任是首都国医名师王子瑜教授传承弟子,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妇科分会理事、生殖专委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委员,擅长中医药治疗各类妇科疾患。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师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马主任细致的讲授了常见的几种妇科疾病,并解答老师们疑问。马主任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月经的相关知识及误区,通过介绍,让老师们了解到妊娠、妇科炎症、精神神经因素、卵巢或其他内分泌腺功能异常、子宫内膜损伤、药物影响等诸多因素都会导致月经不正常。随后,马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几种不是病的“病”-宫颈糜烂、宫颈囊肿,乳腺增生及盆腔积液,并给出保健建议。近些年来,随着HPV疫苗的热议,大家对宫颈癌的关注越来越高,马主任从HPV传播、癌前病变、癌变等多方面、多角度介绍了HPV疫苗及相关预防措施,并建议大家规律作息,平衡饮食,注重调理机体状态,改善免疫功能,注重卵巢保养,定期体检,心态平和,真正做到“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而去”。

  

 

  

  

    教师们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学习到保健知识的同时,也加强了学习沟通,学院以后将多组织类似活动,帮助老师们解决生活中的疑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