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校友导师线上座谈会

  

  2020年5月25日晚七点,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人文学院校友导师线上座谈会。校友会闫兴丽处长,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人文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生办公室及教学办公室的老师、部分校友导师、校友联络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主持。

  会议开始前,会场内循环播放了《北中医人抗疫〈天使之歌〉》的视频,北中医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画面让与会的校友们心情激荡。会议开始,李蔓荻副书记播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2018-2020年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计划活动的视频,并从前期调研、现行模式、满意度调查、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校友职业导师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二项,校友会闫兴丽处长做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友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意义,无论对学院、学生乃至校友导师个人发展都有着积极作用,她还提到了校友会正在打造情感归依、学术传承、奉献爱心、交流合作、学生就业实训以及宣传推广的六大平台,以期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的发展需要。她还强调,希望学院将校友工作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用好校友资源,促进学院工作更好地发展。

  1590570442601080334.jpg

  会议第三项由人文学院院长陈锋发表讲话。陈院长从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人文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梳理,让校友们了解到学院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同时陈院长也对学校、老师、学生以及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1590570491021090314.jpg

  紧接着,08法学张广校友以及05英语赵元元校友作为校友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赵元元校友感谢了母校对她的培养,也感谢学院对她的认可,并真挚地表达:“尽我所能,但只怕我给的不够多”。张广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参与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感受,认为计划的意义在于用校友身上的文化影响力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母校的精神和文化得以传承。在回馈母校的过程中,自己也获得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1590570691570078525.jpg

  会议第五项由学生代表14级英语戴水源同学、15级法学张玉鹏同学发言。两位同学从作为参与者和组织者两个角度,谈了对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看法。他们表示,作为参与者,在校友职业导师的系列活动中受益匪浅,从校友身上学习到了许多。作为组织者,接受了老师们的指导,收获了团队合作的经验,更感受到了校友导师们的大力支持。

  1590570564719081809.jpg

  在专题讨论环节,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认为,目前就业形势复杂,充满挑战。人文学院的专业有特色、是复合型专业,建议让校友参与到招生、职业规划课程及专业培养的论证中,将学生毕业后教育与在校教育相结合以增强专业吸引力和专业自信。随后,校友导师兰凤琴、张骞、葛懿霄、郑豪以及校友联络员宋小慧等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建立资源平台以利于学生、校友间的互利共赢,校友导师角色下沉,针对低年级开展更多活动等建议。

  1590570594665008206.jpg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进行了总结发言。杜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的关心和支持,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离不开校友辛勤工作和学校招就处、校友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对于本次座谈会各位领导和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讨,继续推进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落细落实落地,更好地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

  人文学院将对校友职业导师计划逐渐完善和改进,更好地整合资源、适应需求,切实帮助到在校学生。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温海煜;图片:闫诗雨;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