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模拟面试(英语专业)

  

     2020年5月22日晚,人文学院邀请2005级英语专业的校友导师赵元元,举办了面向英语专业的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对投递简历的四位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和简历指导,同时面向全校开放旁听学习,旨在为同学们步入职场加油助力。

  

  1590462802402097866.png

  

  自我介绍点评

     活动开始,校友导师赵元元先介绍了自己的在校和工作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接下来是模拟面试的第一个环节——求职者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后,赵元元校友对求职者的表现以及简历进行了点评,建议同学们在撰写简历时突出自己能力或经历与面试岗位的契合度;在简历制作时,要有具体数据或具体项目支撑对于能力的论述;要针对不同求职岗位设计不同的简历。第二个环节是问答环节,赵元元校友拟定了一个背景,并提出问题,要求求职者根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此环节结束后,赵元元校友针对求职者的回答进行了一一点评,提醒求职者在类似环节中,注意听清面试官的问题,切勿答不对题。在活动过程中,赵元元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需求与困惑,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鼓励同学们大胆、自信地面对就业。

  1590462843133090693.png 

  简历点评

  图片4.png

  求职者陈述时,校友认真做笔记

  

     活动最后,赵元元校友总结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并建议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应届生身份,就业时尽量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岗位和行业,在真正面试时要注意自己的衣着、语态,回答问题时注意语速、语调,使用行业内的语言体系进行作答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填写了反馈问卷,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了解到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学生提供锻炼面试技巧的平台,提高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同时营造关注择业就业、关注职业能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1590462892059078998.png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刘玉 戴梦婕 图片:戴梦婕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