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人文学院给留校学生送温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寒假期间没有回家的学生也被迫独自留校两个多月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隔离疫情但是不隔离爱,人文学院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的4名留校学生一直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 “特别关注”。

     2019年农历小年前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带领辅导员刘玉、宋晗以及两位班主任赵玉洁老师和陈秋云老师,分别前往和平街和良乡校区慰问假期留校学生,给同学们送去了新春慰问品,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假期,劳逸结合,注意安全。

  

  1586359561606073420.png

  1586359607438052642.png

  

     疫情全面爆发以后,人文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包干联系留校学生,院领导更是全体出动,两次前往宿舍探望留校学生,给大家送去牛奶酸奶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关怀大家的生理、心理状态,再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1586359731945049169.png

  1586359768837067551.png

  

  

     留校学生的班主任们更是悉心关照学生,疫情初期几乎每天与学生联系。16国传班有2名留校学生,班主任陈秋云老师与留校学生单独建群,学生家长保持电话联系除了经常在群里询问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外,还经常打电话关心,嘱咐学生要坚定信心,留校期间做好毕业论文写作、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准备、考研复试、网上应聘等各项工作,每天要跟家人联系。16法学班李润生老师多次和苏比努尔同学电话交流考研复试事宜亲自传授复试经验,鼓励其努力准备,争取顺利升学。17英语医学班赵玉洁老师在生活上像母亲一般关心留校学生,常常询问学生是否穿得暖吃得好,生活起居事事叮嘱。

     此外,人文学院先后两次组织留校学生线上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李蔓荻老师主持,第二次团体辅导还邀请到英语系都立澜老师、法律系杨逢柱老师、班主任李润生老师和陈秋云老师、辅导员刘玉老师,正是学院全员育人的有力举措。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状态,还有疫情之下体会到的酸甜苦辣,别样的面对面交流给了留校学生别样的陪伴和温暖。

  1586360044305035049.png

  

  1586359979604032085.png 

     疫情尚未解除,留校学生还需继续留守,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都在。大家合力克服困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储晓娟刘玉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