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防“坑”攻略讲座

  2020年4月5日晚,人文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大学生就业防“坑”攻略线上讲座。讲座人文学院辅导员刘玉老师主持,法律系副主任赵丹老师应邀为2020届毕业生解读就业时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维权方法

  1586245672289033489.png

  赵老师结合真实案例,重点为毕业生们讲解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就业过程中四类常见“陷阱”及应对办法;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异同,包括主体内容、问题处理部门、文件效力等的异同;试用期的概念,以及如何证明存在劳动关系;《劳动合同法》中相关规定解读;大学生就业时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等。赵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2020年就业形势特殊,面对困境大家更需要戒焦戒躁、平和心态,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讲座最后,赵丹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希望同学们避开“陷阱”顺利就业,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远大。

  

  1586242486574009511.png

  1586242524623020345.png

  

  就业中常遇法律问题及维权方法关乎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对赵丹老师细致的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就业相关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就业合同的签订更加谨慎仔细,也对就业更有底气和信心了。人文学院真诚祝愿北中医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全防“疫”、就业防“坑”,顺利就业。

  

  撰稿:陈玉燕  储晓娟 刘玉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