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三月春风渡疫情,千里班会寄勉语

 

  

  ——记2019级英语(医学)班线上班会暨杏林导师指导交流会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营造“停课不停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班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2020年3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级英语(医学)班举办了线上班会暨杏林导师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董俭老师组织,班长李科霖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杏林导师孔祥国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1585126278785088354.png

  

  

     首先,班长李科霖同学总结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每天坚持认真报备健康情况和京心相助健康打卡,认真配合学校工作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随后,班主任董俭老师肯定了班委和同学们每天认真报备的努力,并简要总结了线上开学4周以来,同学们毫不降低自我要求,线上各门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下严格按要求完成作业的学习情况。随后,董老师邀请英语(医学)班杏林导师孔祥国副院长针对前期调研中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

     孔院长就调研中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首先,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开学相关事宜,孔院长表示目前抗疫形势良好,建议同学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以不变应万变,耐心等待进一步的通知,做好当前,认真完成目前的每一项学习任务。他同时嘱咐同学们要关注学习本身,而非形式,继续坚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努力完成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打好专业基础,提高和充实自我。

     随后,孔院长结合学校2019年学生竞赛月期间的各项竞赛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和竞赛事宜。他着重介绍了与本班专业契合度极高的校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竞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从中感受语言演讲的魅力,收获知识与自信。随后,孔院长还针对大家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向同学们推荐了《牛津英语搭配词典》、《英语专业四级10年真题核心词汇》等学习资料以及经典英文原著,殷切期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时间,提升专业素养。

  

  1585126320417062771.png

  1585126340520023712.png

  

     在互动环节中,孔院长除了现场回答同学们的疑问之外,还分享了自己在数年前非典期间的经历与心路历程,安慰与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克服不安情绪,鼓舞信心,不忘初心、上下求索。会后,孔院长还在微信群中为同学们继续解答疑问,提供参考资料。

     本次杏林导师线上交流会旨在通过解答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产生的疑问,建立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会议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念,促进线上学习的效率,激发同学们砥砺前行,发奋自强。

     春暖花开,醒天地间浩然清气驱疫情;燕雀归来,唤北中医莘莘学子精诚心。愿阴霾俱散,大医安返,吾等青年遨游书海登高瞰!

  

  撰稿:吴言摄像:吕兆宸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