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教师支招你的多语种学习

  

  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非常时期, 同学们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学习外语,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的师们针对不同语种,特意总结了一些适合在线学习的方法和资源,在此分享给同学

  

  英语

  同学们基本已经拥有比较好的英语基础居家学习期间的重点可以分为两个方向:应对考试校准口语发音。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可以在网上找一些历年真题进行实战演练出错误的地方可以查详细的解析。另外,拥有地道口语发音是很多同学的梦想,各类应用或平台,如课堂上英语教师为大家推荐的We Learn平台或者英语趣配音APP等可以做到寓教于乐,是不错的选择。

  

  1583917528478082054.png

  

  

  日语

  对于日语零基础的同学,网上有“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讲座视频,从字母发音讲起,是非常好的资源。标准日本语附带一个APP,可以用。此外,还有沪江日语等网站或公众号也有大量学习资源。对于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通过阅读或观看日语动漫进一步提高各方面能力

  

  1583917562918001292.png

  

   

  德语

  北外网课最近免费开放了德语的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学习。德语一开始发音比较难学,因为里面有几个音比较奇怪,需要大家仔细掌握。然后就是语法也比英语复杂许多倍,大家要耐心逐渐适应。不过德语学习也有一些窍门,比如很多单词和句子都可以用英语来记忆,但是一定要注意别混在一起了。

  

  

  1583917592488015998.png

  

   

  

  俄语

  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有一些俄语课程可以免费学习,北外网课也有相关资源。刚开始学俄语,难点是俄语字母的发音,还有一些清辅音的浊化,浊辅音的清化等变化。字母有书写体和印刷体,大家认真把33个字母的读音掌握了就可以拼读单词,进行下一步深入的学习了

  

  1583917644075085224.png

  

  

  

  以上是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教师们为大家暖心推荐的多语种学习资源,大家可以选择学习。当前社会发展对外语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外语学习本身也是既有趣又实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增强语言能力提升自我,不负韶华!

  

  (人文学院撰稿人:公共外语部   审稿人:孔祥国、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