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2月10日开始,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老师作为活动负责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本次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活动一为全体成员编写防疫日记,全体党员按照既定顺序,从2月10日由张笑愉同学开始至3月3日严格同学结束,每天由一位党员写一篇防疫日记。每位党员在日记中不仅写出了当日的全国疫情速报、家乡的变化以及当地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还写出了自己自疫情开始以来的真情实感以及对武汉还有中国的祝福。宋晗老师写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行动起来,做好带头表率,积蓄力量,共克时艰!”在谈及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我们时,王昊同学表示“我们分散在无数个家庭中、无数扇紧闭的门后,但我们并不孤独,因为网络使每一位个体紧紧相连”;想到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时,张婕同学写到:“在这场与疫情和病毒的抗争中,全体医护人员以信仰守护生命之光,待中国的春天到来时,祝愿山河无恙,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都能平安归来!”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们对于疫情的关注以及对我们伟大的祖国、对奋斗在一线伟大的白衣战士们和与病魔抗争的患者们的美好祝愿。

  

  

  

  活动二为知识竞赛和知识分享。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学校官方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线上知识竞赛,并自发学习相关知识,每天有一组同学在微信群里给大家分享相关知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相关论文梳理、疫情速查常用链接、心理健康量表等等。同学们通过每日的线上分享不仅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加强了支部党员们的沟通与凝聚力。

  

  

  

  活动三为“抗疫有我”作品征集活动。此项活动大家通过收集与防疫工作相关的作品,如参加自家所在街道或者社区志愿服务时所拍摄的照片或者视频、线上祝福等作品,使支部的全体成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积极培养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          

  本次线上活动旨在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的设置,使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和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支部党员的沟通与凝聚力,积极提升党员的先进性,并加强思想引领,在面对疫情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服务精神,与奋斗在一线的先进工作者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文学院   撰稿人:黄淑彬   摄像:刘向美   审稿人:李蔓荻、宋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