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依法防控”疫情法律知识问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216日晚9点,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以网络视频方式开展“同心战疫、依法防控”疫情法律知识问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玉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本次线上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楼俊好主持。

   2月初,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策划“同心战疫、依法防控”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搜集网络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并制作成试题及案例,为开展支部线上法律知识问答做准备;另一组负责编写疫情法律知识的剧本并制作成动画,面向全校进行疫情法律知识宣传,目前动画正在制作中。试题、案例及剧本均经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杨逢柱老师审核。

   216日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在线知识问答及微信群内抢答的形式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并深入分析了如哄抬口罩价格、拒不配合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相关案例,通过本次线上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疫情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支部会议上所有党员同志逐个汇报了近期思想动态、防疫期间在家工作学习情况和困难以及家乡省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大家均表示在家能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两名同志还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服务精神。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玉老师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克服困难,做好自我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文学院   撰稿人:段佳玮   审稿人:李蔓荻 刘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