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曹惜惜同学获第三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二等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医药对外宣传的质量及翻译水平,在前两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的基础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中心联合主办了“第三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该项赛事。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比赛形式为汉译英笔译,主题为“经络的神奇作用”,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430篇。参赛选手范围分布较广,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除了中医药大学及相关领域人员外,还涉及其他多种行业,尤其是来自西医院校综合性大学的选手也都对中医英语翻译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较高的水平。

  

  赛事承办方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初评,遴选出50份优秀译文进入复评和终评。最终,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2016级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班曹惜惜同学从众多优秀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展现了校学子较高的专业水平。此外,另有3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团体二等奖。

  (人文学院撰稿:项婷、曹惜惜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