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人文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国奖特奖宣讲团”系列宣讲会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为充分展示国家奖学金和特等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解决低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更好地带动学院的学习氛围,在充分了解新生学习需求的基础上,人文学院分别1022日下午和10月23日下午在良乡西院211教室、东院270教室举办了两场“2018-2019学年国奖特奖”宣讲会。

  宣讲会由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温海煜老师主持,16英语国传班王昊、17法学班匡悦,18法学班冯婕三位同学从不同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首先作宣讲的是来自16英语国传班的王昊。王昊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在宣讲会上就“时间规划”这个话题为全体参会同学带来经验分享。她着眼于短期、具体的时间分配,以自身学习的经历入手,为同学们展示了她在大学低年级时期的时间分配,给出了一些时间安排的方案。之后王昊同学又谈及自己整个学习历程中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并通过励志视频告诉大家面对遗憾时应有的心态:相信自己,永不放弃!

  接下来17法学班的匡悦同学根据自身科研的经历,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关于科研课题、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匡悦同学首先指出大学生参与科研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紧接着详细地介绍了进行科研应做的准备以及注意事项,包括课题中导师的选择、人员的组成等。最后,匡悦同学通过展示自己大学三年来的科研和论文写作的经历和范文,使同学们对科研,论文有了较为清晰的轮廓。

 

  

 

  最后由18法学班的冯婕同学针对“志愿活动”做分享,她介绍了志愿活动的概念、我校志愿活动开展的机构以及如何获得志愿活动时长认证等方面的知识。冯婕同学从个人做志愿的经历出发指出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不仅是学业所需,更是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本次宣讲会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同学们对于时间规划、创新创业科研课题、志愿服务都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并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摄影:冉再洋、黄婧葳

  撰稿:徐昀莉、王雪峰、温海煜

  审稿:陈子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