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

      2019年10月21日、22日晚20点30分,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微信群开展“微党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成果汇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玉老师、支部学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

   “ 微党课”学习成果汇报系列活动共分四次,支部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小组,每次活动由一个小组汇报,10月21日和22日为前两组汇报,第一组汇报内容为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二组汇报内容为第十六章“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小组汇报、自由讨论、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第一组学习成果汇报包括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四部分,多角度剖析了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原因及价值。广大党员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进、顽强奋斗,重视人民群众的民意民声、重视人民群众的劳动成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党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大家还围绕“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这一问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展开讨论,认为新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网络,擅用网络是走群众路线的新方式。

      第二组学习成果汇报分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实践行稳致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三部分,全面讲述“一国两制”方针的要点、意义等。大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纷纷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绝对不允许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行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微课堂”活动是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创新基层党课形式的初步探索,也是解决党课形式单一、跨校区支部集体活动困难等问题的重要举措,线上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充分地互动交流,同志们参与热情高涨,主讲人和参与人都感到收获良多。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玉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和用心参与,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在读原著的基础上凝练总结,运用身边事例联系实际讲党课,力争使“微党课”教育效果达到入脑入心。

(撰稿:楼俊好、刘玉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