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为引领,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优秀党员

   20191023、24日18时,人文学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为引领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党课,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主讲。为方便两校区学生党员,党课分别在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开展,参与主题教育党课学习的包括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

       讲座开始,杜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来我校调研指导时提出的“四篇文章”和“四个走进”,以陈部长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希望为引言,引导大家思考作为年轻的中医药人应该如何找准自己在中医药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担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并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讲座过程中,杜书记细数了我们党党章中和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态度。随后,杜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几位榜样的事迹:把国家利益摆在首位的郭永怀同志放弃优越条件选择报效祖国的南仁东同志填补领域空白的大地之子黄大年同志等。杜书记希望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一定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继承和传承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谈及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杜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进入北中医的工作经历,也和大家分享了北中医的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对党的拥护,对人民的承诺,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行动上要锻造本领,勇于担当;在自我管理上要学会约束自己,抵制诱惑,严于律己。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好党员。

 

撰稿:卢芝岑宋晗刘玉  :孙岚田海丽安志康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