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英文翻译赏析及讨论

      10月23日下午14点30分,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与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良乡校区人文学院楼305会议室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交流学习会系列活动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英文翻译赏析及讨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晓莉主持。

      活动开始,陈锋院长和杜伟书记分别就本次活动畅谈了自己的想法。陈锋院长表示,本次活动能够很好地结合专业,师生党员一起共同赏析讨论,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巩固了专业知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杜伟书记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具有特别的意义,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首次以师生支部共建形式开展的活动,希望类似党员教育活动能够长期开展。

      接下来,各小组汇报展示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英文翻译赏析的成果。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各组同学分别对“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等句子,从出处、译者的基本情况、句式含义分析及现代解释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内容及学习体会。同学们认真分享、积极思考的态度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老师们也针对英文翻译要点、词汇选择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各小组汇报完毕后,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英语系老师们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给予同学们的深入指导表示由衷感谢,接下来支部成员会再接再厉,打造属于两个支部的经典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内容,活动的开展结合了专业特色,提升了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对支部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刘向美、宋晗   摄像:姜卓呈、严格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