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成为优秀法律人  ——2019级法学班大成律师事务所参观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9月6日下午一点,人文学院2019法学前往大成律师所进行参观活动,活动分为讲座和律所参观两部分,台湾台北市中医师公会董事长施纯全教授、法律系副教授邓勇、大成律师事务所陈响宇师姐、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罗凯伦师兄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施纯全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有四方面的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并为同学们逐一解释了这四种素质的具体表现。他还指出当代的大学生面临挑战多多,要想成功的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一定要有这些基本的素质,才能适应社会的挑战!施教授的一番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邓勇老师从四个方面教育同学们应该成为怎么样的法律人,他说“已经烙上211大学烙印的我们应当具备法律人素养”。他用自己亲身经历的餐饮事故来教育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法律人的思维,积极利用证据来维护人们的合法权益。在面对如此事故时,要始终保持法律人的气场,相信专业知识是维护人们合法权益的利剑。同时更需担当起法律人的责任,保持正义感,相信邪不压正。因此,同学们应积极学习各项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更好的法律人!

  紧接着本科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伦敦大学的陈响宇师姐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职业规划的经验,她说要勇敢地去探索,不要害怕失败,直到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真正感兴趣的职业,并勇敢地朝自己选择的方向奔跑,不让自己后悔。她还告诉同学们加入社团是选择前行方向的可靠途径,在社团里我们可以接触到一些新鲜的事物,在这些事物中选择最合适自己的。

  随后罗凯伦师兄讲述了自己弃医从法的经历,这正是法学的魅力所在!从他的分享中,同学们看到了法律人独有的自信与稳重,他不甘平凡,便开始改变,试着突破自己,走上了学习法律的道路!

  活动最后,法学班同学们参观了大成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作为WSG(世界服务集团)中国区唯一成员,是中国成立最早、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 此次活动,法学班的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学习到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对法学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激励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法律人,为我国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曾祥辉,王肖茹,黄敏

  摄影:肖睿

  审稿:刘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