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9月1日,人文学院在良乡校区迎来了2019级共95名本科新生,为了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崭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融入人文学院的大家庭,人文学院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一、报到日,体现学院关怀

  9月1日,院领导全体到位,辅导员、班主任、迎新志愿者密切配合,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新生班主任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与辅导员在现场耐心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志愿者全程一对一服务;宣传组全程报道跟踪,采访新生和家长,记录迎新感受,听取宝贵建议;院领导当天走访了新生宿舍,并和部分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提示和生活提醒。

  富有特色的纪念品,拍立得相片、一罐罐印有新生名字的“百事可乐”、木质日历等等彰显了我院对新生的关怀。签名墙上密密麻麻的签名表达了新生想要融入北中医人文学院新家庭的喜悦。在全体迎新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

  1568714319372011743.png

  1568714422068003180.png

  二、破冰活动,融入集体

  新生报到后,3位班主任在报到当天分别开展了新生班会活动,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彼此相识,班委竞选同学们积极踊跃,《学生手册》的学习让新生们了解校纪校规,遵守纪律。

  除了班级内的破冰活动,院内也进行了新老生见面会,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不仅让新生们感受到人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姐学长们的关怀,而且鼓励新生们加入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推动了院学生会的进一步发展。

  

  1568714551723074263.png

  1568714557205048402.png

  

  

  三、思想引领,树立信念

  9月5日上午,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西院人文学院楼模拟法庭召开。典礼上,陈锋院长向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沿革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期望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充实自我,成为复合型高质量人才。典礼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她用“三心”与大家共勉,从“中国梦”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尽快适应到诚信做人,引导同学们如何成为听党话、跟党走,一个真正符合党和国家需求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最后杜书记深情寄语同学们都能成为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的中医药人才。

  

  1568714661921072779.png

  1568714668435024306.png

  

  

  

  四、参观体验,开拓视野

  为了加深人文学院本科新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强化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学院组织英语专业在9月5日下午参观了中医药体验馆,参观学习向新生们打开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大门,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当今国际社会条件下英语和中医药的复合型人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在小杏仁儿心中埋下了奋斗与刻苦的种子;9月6日下午,法学(医药卫生)专业前往大成律师所进行参观活动,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了解,激励着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法律人,为我国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568715094794067635.jpg

  

  五、专业导读,助力发展

  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初步了解专业所设课程,学院为英语(医学、中医药国际传播)、法学(医药卫生)两个专业学生开设新生专业导读课,从而让学生更快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知识。

  六、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新生入学在专业知识、职业前景、大学规划等方面都存在着很多疑惑,学院分别组织了两场经验分享交流会,法学专业请到了08法学的校友张广,英语专业邀请到09英语的周阿剑以及16国传的王昊,通过他们的分享,新生们初步了解到了大学、专业以及职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1568715143372056440.jpg

  

  七、专题讲座,知识普及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的心理工作、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人文学院于9月3日晚在良乡西院教学楼21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大学适应”的入学心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刘立新教授,同时李蔓荻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向新生们普及了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信息等。

  同时,为了向新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保卫处在210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以及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常识。

  1568715174092050016.jpg

  

  

  人文学院2019年度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通过入学初期阶段学院精心安排的各种活动课程2019级本科生新生能够快速地融入到人文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中,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初步认识,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对大学有初步的目标和规划,开启一轮新的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