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

 

   2019年7月16日下午3:00,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良乡校区西院区人文学院楼一层模拟法庭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主持,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有关人员以及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欧阳方代表巡察组对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人文学院党委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文学院以“引领、接地、聚心、树人”为工作理念,取得了获批翻译硕士和法律硕士授权点等成绩,初步成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具有一定规模和特点的人文学院。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院党委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还存在差距;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还需加强;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谋划发展能力有待提高;传达落实学校制度要求上不够精准、管理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巡察组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从提高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见真实效;持之以恒抓党建,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各级党组织都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始终保持奋进状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破解难题的魄力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第一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巡察组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杜伟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人文学院党委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要严肃对待,照单全收;三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四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五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

   最后,张丽副校长就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提升整改成效;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以有效举措保障整改成果。同时,张丽副校长还提出希望,她指出,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用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新贡献。

 

撰稿:陈子杰 审稿:杜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