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英语系党支部举办“文学与英语的交融—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暨2019年夏季党建活动”

 

  2019年6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举办了“两学一做”项目化活动“文学与英语的交融——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暨2019年夏季党建活动”。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资料中心。在文学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英语系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发展史及重要作家、文学流派的文学成就欣赏了现当代著名作家的著作、手稿、译本、日记档案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资料不仅有助于先进文化的传播,而且有助于提高个人对民族文化的品味。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学院办公室,对展览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文学院联系英语支部的院领导、党委书记杜伟出席了座谈。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李晓莉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座谈的主题。参加活动的老师分别畅谈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对自身的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不仅学习了学科以外的知识,而且从中国文学的角度意识到翻译在历史、学术投入方面的作用,对自身学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最后杜伟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强调教师要以文化人,要提高思想和文化层面的高度,并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希望。 

  

  此次活动促进了英语系教师对我国文化发展的了解,增强了人文学院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党员教师表示,期待参与以后类似的活动,也希望这样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能够常态化,践行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撰稿:翟书娟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