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6月2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洛忠教授受邀进行主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宣传部王潇潇副部长、教务处薛培副处长列席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主持。

  

   王洛忠教授用三个关键词谈到了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理解,分别是“教育”、“教师”、“学生”。谈到教育,王教授强调了教育的五层目标,即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习总书记从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复兴、国家崛起的战略高度认识教育,从而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谈到教师,王教授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建设,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明的传承者,肩负传播知识、思想与真理的重要使命。做好老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谈到学生,王教授阐述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强调清醒认识形势,关注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弘扬劳动精神,五育并举,健康第一。报告过程中,王洛忠教授列举了大量高校工作中见到的事实案例,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报告会后,陈锋院长表示,王教授的报告联系高校师生实际,对未来工作很有启迪,并向大家分享了从教三十年来的心得体会。人文学院孔祥国副院长、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李晓莉、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张静也纷纷表达了对王教授的感谢,认为报告对于我们学习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并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工作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杜伟书记最后总结,她说,今天王教授的报告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建设者三个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任务和战略要求,也从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如何利用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我们的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进行了深入的辅导。杜书记希望与会教师做好学习内容传达工作,认真思考与消化,力求学懂、做实、出效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并摄影:刘伶奇  审核:杜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