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从你身上,我看到未来的样子”英语系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为了帮助英语系低年级的同学解答困惑,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由人文学院学办主办,2018英语(国传)班承办的“从你身上,我看到未来的样子”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于近日成功举行。活动分为上下两场,分别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13:20(良乡教学楼405教室)和22日上午10:10(420教室)举行。来自已毕业、即将毕业和大三班级的九位学长学姐和大家进行了分享,18英语(国传)班班主任翟书娟老师及全体同学、18英语(医学)班和17英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分享会,活动气氛热烈,两场总时长共计五小时。

  每场分享会开始之前,班主任翟书娟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分享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所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对学长学姐有了基本的了解。

 

  

 

  上半场,来自16英语(国传)班的王昊学姐介绍了GPA,分享了当年备战专四的经验,还谈到了一些时间分配和转专业的问题;16英语(医学)的邱晴学姐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大赛、暑期社会实践等项目的相关信息,对大家做课题的自信心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来自15英语(医学)的王佳音学姐展示了各种保研的途径和确定自身目标的重要性;14英语的陈昊月学姐详细讲解了关于跨专业考研与保研的相关政策以及经验;同样是来自14英语的焦媛学姐与大家交流了心理安全及情感方面的问题,并强调每个人要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下半场,来自13英语的已经毕业的张泽宙学长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和一些自身成长的经历,并与学弟妹们探讨了自身兴趣的重要性;15英语(国传)的王思懿学姐讲述了选择自己今后发展的道路和一些考研、面试以及社团活动的经验;来自12英语并已是我院研究生的金欢学姐展示了关于时间控制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学会一些有用的社交技巧;来自14英语的童意学长讲述了自己考研的经历,特别鼓励大家做自己感兴趣和喜欢做的事情。

 

  

  

  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学长学姐的讲述,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与他们做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接触到高年级优秀学生的风采,激发学习激情和热情,同时也让大家有了更为清晰的近期规划和远期目标,有利于获得更充实更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王益凡

  摄影:王一鸣

  审核:翟书娟 李蔓荻

  2019年5月22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