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聚焦两会”座谈会简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工作看“两会”。201935日上午九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举国关注。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于13日中午在良乡校区开展了“聚焦两会”学生代表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学办宋晗、储晓娟老师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

 

  

 

  本次座谈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学生代表们关于“两会”的学习体会与关注热点分享、学校及学院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答疑。

 

  座谈伊始,同学们各抒己见,对“两会”热点议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及如“全民健康体检应纳入医保”、“恢复‘五一’长假”、“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烟草盒应印肺癌图片”等议案,并对此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同学们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重点内容的基础上,将所学知识与社会时事热点相结合,畅谈对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和个人发展的期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民生的责任感于使命感。

 

  

 

  在座谈的过程中,李书记对同学们关注时事民生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同,并指出“两会”议案与社会事件关系紧密,同时强调了中国的法治精诚。紧接着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学校及学院的重要工作,呼吁大家积极做准备。随后,学办宋晗老师和储晓娟老师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强调、补充说明,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使大家更加了解当下中国社会的热点、焦点问题,知晓政府攻坚的方向与措施,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和爱校、荣校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获悉了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的部署与发展,有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施然 宋晗

  审稿:李蔓荻

  摄影:罗纯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