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模拟面试

  12月27日、28日晚,我院分别邀请到人文学院2010级法学专业校友兰凤琴和2010级英语专业校友张昕两位校友导师,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定制了两场专业针对性很强的模拟面试,旨在为同学们迈进职场加油助力。我院法学和英语专业的本科、硕士毕业生积极参与。

 

  

 

  法学专业模拟面试由兰凤琴校友主持。面试开始,兰凤琴校友让面试者们一一自我介绍,她当即就同学们的介绍给予细致的点评,同时针对同学们介绍过程中表现出的需求和困惑,耐心给予解答。在此过程中,她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大胆走出去。

 

  

 

  英语专业模拟面试由张昕校友主持,张昕校友是职业HR,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的形式展开。点评环节,张昕校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并就参与者的不同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在随后的环节中,张昕校友结合同学们的表现,一方面帮助同学们解析其自身的求职意向,另一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面试官的面试逻辑,提高了同学们对面试的认识。

 

  

 

  在两次面试活动的最后,校友们表达了重回校园的激动之情,感念母校谆谆教诲、感怀青春韶华易逝、感慨职场万千滋味。两位校友劝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高完善自我,为自己拼搏出一片天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填写了活动反馈问卷,结果显示,同学们反馈较好,获益良多。

  

  两场模拟面试活动是本学期“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最后一次线下活动。本学期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共开展了五次线下活动,主题涵盖出国留学、考研冲刺、学术写作和模拟面试,主要面向毕业生,但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五场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馈良好,充分说明了“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设计是符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的,对同学们的发展成才颇有助益。对于不足,学院也会汲取经验,继续改进。

  下学期,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活动将继续进行,敬请期待 ~

  我们来年见!

 

 撰稿、摄影:戴水源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