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为了加深人文学院本科新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强化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2018年9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活动由我院辅导员宋晗、新生班主任翟娟、曹华老师带队。

 

  在三楼中药标本室,谙习中医药文化、幽默风趣的博物馆马泽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主要中药集散市场及各地特色中药的分类,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常见药材的了解。在三楼主展厅中药综合展厅里,马老师按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的分类为大家介绍了多种药材的常见产地、药用价值及珍贵程度等,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中药药材日益紧缺的深思。

 

 

 

  在四楼中国医学史展厅中,同学们聆听中国医学史的介绍,参观了馆内收藏的砭石、骨针等。此外,看到高中历史教科书上曾介绍宋朝时期用于太医院教学的针灸铜人塑像也让同学们激动不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对中医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体会到了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活动是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我校文化,强化文化认同。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新生的适应能力,尽快完成大学生的身份转变,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之情和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陈淑萱 刘皓 摄影:翟书娟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