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2018年9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278教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副院长孔祥国,英语系教授都立澜, 学办、教办老师及18级新生班主任和108名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陈锋院长讲话            都立澜老师讲话 

    陈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沿革和专业的发展,并向在场的18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身份新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二是希望同学们谨记“勤学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珍惜共同求学的缘分,学有所成;三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双专业的特色,担负起复兴中医药的伟大使命。

    英语系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北京市优秀教师都立澜教授讲话。都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想学好知识要做到“四好”:好奇、好问、好读、好思,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好学的人。最后都立澜老师引用北中医一位老教授给予年轻人的话,“今天,我们以广纳天下英才入我校,与诸君传播中医药文化而自豪;明天,我们以广布桃李于天下,观诸位国家栋梁而骄傲。”慷慨激昂,激荡人心。

    老生代表,来自17级法学班匡悦同学在发言中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更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来自18级法学班的孙姝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校园的期待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表示要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栽培。18级研究生代表李彤迪同学以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北中医的向往,以及对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规划。开学典礼在校歌《承诺》中落下了帷幕。

  

17级法学学生代表匡悦

  

     18级新生代表孙姝               18级研究生代表李彤迪   

    开学典礼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入学教育,她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勉励18级新生做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祝愿大家成为有坚强的头脑、流畅的口才、博大的胸怀、夯实的专业功底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中医药人才。

     

    

         人文学院全体18级新生                      杜伟书记讲《入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通过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人文学院老师们的期望与关爱,也感受到了人文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充满了憧憬和动力,将在北中医开始新的征程。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杨明 宋晗 摄影:王怡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