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 “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7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西校区人文学院211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书记李蔓荻、学生办公室主任刘玉,以及校友导师代表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副书记李蔓荻主持。

 

 

         李蔓荻副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工作过程中得到指导,有更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人文学院建立了校友职业导师库,邀请已经毕业工作,在翻译、教育、医药、律所、金融等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师兄师姐,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答疑解惑。通过老师推荐学院遴选,共有24名校友成为校友导师计划候选人

 

          杜伟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由衷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她向各位校友简单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尤其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刚刚过去的中药学和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得到专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肯定,而英语和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是越来越好。杜书记表示,希望各位校友能为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启动仪式上,杜伟书记和李蔓荻副书记共同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非常关心,并就“校友导师计划”的开展形式、各位校友在“校友导师计划”中的定位、除了“校友导师计划”,学院还能为学生就业提供哪些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当前就业形势, “校友导师计划”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当代大学生需要对自身有全面的认知和准确的定位,不盲目自卑或自信,带着明确的目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最终总结收获,反思不足;“校友导师计划”不能仅仅针对毕业生,也不只是局限于就业问题,校友导师更是成长导师;“校友导师计划”的开展可以模仿单位实习转科的形式,让学生跟着不同的导师学习实践,最终明确自己的方向。

 

  

    李蔓荻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态,此次“校友导师计划”的启动推动了学院工作的开展,拉近了母校与校友间的距离,学院会积极采纳并落实各位校友的建议,把人文学院建设的更好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并摄影储晓娟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