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创业团队的组建》讲座

  

    2018年 6月21日下午,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创业团队的组建》讲座在良乡校区401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到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天凤证劵机构业务二部执行董事曲伟老师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学办宋晗老师以及来自人文学院及各学院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创业团队和如何组建团队两方面内容展开。讲座一开始,曲伟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创业经历,同学们被曲老师幽默的话语吸引,对他今天主讲的内容充满了期待。曲老师通过解答“一个创业团队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这一问题,阐释了任何创业都是以人为本的道理。同时他结合当今形势,列举了最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频繁出现的类型,比如选择使用导师的科研成果进行创新转化、开办准入门槛极低的教育培训办学机构、临时起意的创业等。以上这三类创业类型让同学们明确了当下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的趋势,更好地鼓励同学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创业。在组建创业团队方面,曲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选人,以及各部分成员的作用。他建议大家尝试用DISC性格色彩理论,从黄、红、绿、蓝四种类型中认识自己,了解自身的优点与缺点。最后曲伟老师结合我国现状,详细介绍了我国现有的公司类型。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在本科学习阶段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生会面临多种选择的可能,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合理规划好自己大学的生活,努力做新时代具有创业精神的新青年!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闫紫玲  宋晗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