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摩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晚七点半,人文学院17级学生集体在219教室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电视授课。授课一开始以习总书记在各地走访的画面引入,随着熟悉又亲切的画面此次授课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授课的主题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展开。

    授课的主题主要围绕当下各高校应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展开。根据此主题,演播室的嘉宾各自讲述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一位嘉宾如是说。还有一位嘉宾提及要让每位学生至少参与一个社团,这样才能在人际交往中正视以及矫正自身的错误,能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讲到此部分,很多学生纷纷点头回应表示赞同。此外,授课过程中还重点强调了要扩大以及优化我们现在各高校的教师队伍。这不仅是各高校的责任,也是让每位教师应该肩负起发现,培养优秀学生的责任

   此次电视授课意义非凡,使学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要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足以表明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在学习完此次课程之后,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既然已经选择奔赴远方,那么就应当勇担责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闫紫玲  审稿:宋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