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中医·星舞台”第十九届艺术节学生展演暨人文学院外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6月5日晚,校团委联合人文学院、中医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大厅成功举办“北中医·星舞台”第十九届艺术节学生展演暨人文学院外文歌曲大赛。中医专业认证工作组组长王省良教授、中医专业认证组专家余曙光教授、王键教授、石岩教授、蒋健教授罗伟生教授、杨天仁教授、来平凡教授、文庠教授、周桂桐教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陶晓华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凤老师、副部长王超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老师、副部长赵娜老师,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艾华老师,保卫处处长高志勇老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靳振洋老师,体育教学部主任李永明老师,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团委代立飞、宋珊珊、陈家位、刘美玲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副书记赵建磊老师,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璐老师,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老师、副书记刘怡桐老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君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老师、院长陈锋老师、副书记李蔓荻老师、副院长孔祥国老师,学校后勤工作者,各学院学生会干部及三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精彩的艺术节学生展演节目拉开帷幕。诗朗诵《致北中医》、原创歌曲《岐黄之梦》、原创舞蹈诗《岐黄志》选段、武韵·冠军秀、古筝重奏《馥影》,无一不彰显北中医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杏坛更奏弦歌,绛帐再哺新芽”、“怀大慈恻隐心,救济苍生苦”不仅是北中医岐黄人的拳拳大医之心,是北中医学子朝气蓬勃的校园风貌,更是北中医青年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信仰。

  随后,外文歌曲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分三轮,八名选手均是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第一二轮所有选手参与竞演,前三名选手第三轮,角逐一二三名各位选手演唱投入,积极表现,观众也热情地为喜欢的选手欢呼呐喊,加油打气。选手们的演唱都十分引人注目,尤其是陈琦双选手声音婉转动听,妮可选手声音格外饱满深情。选手的表演中还加入了或舞蹈或帮唱等环节,让表演增色不少。此外还有轻松活泼的观众互动和使全场沸腾的串场歌舞表演,整个活动十分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妮可选手荣获第一名——最具星光奖,陈晓旭选手第二名——最具魅力奖,黄玉郎选手获得第三名——最具人气奖,以及陈琦双、黄昊、Muses三位选手或组合分别获得最具气质奖、最佳歌曲奖、最佳表演奖。

  “北中医·星舞台”是我校历年文化节中的重要组成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与潜力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北中医学子的人文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抒发了学子对校园、对生活、对青春的热爱,也是我校“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的充分体现。北中医学子将继续本着“博学勤思 笃诚践行”的学风,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团委,人文学院,中医学院;摄影:吴令州;撰稿人:王美玲、宋晗;审稿人:李天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