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师邓勇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邀请作培训报告

   为加强中医药法及配套制度实施后相关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风险防范工作,增强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法治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于2018年5月17-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了“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专题培训班”,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法用法工作人员、地方中医药管理部门法治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我校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师邓勇博士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常年法律顾问,应邀为一百余名参会者作了《中医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风险防范》的主题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中医药法》及配套制度(《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相关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风险防范知识培训等,报告内容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报告是法律系自2017年成功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后,邓勇博士在全国性中医药学术和行业会议上作的第二次学术报告,在一定程度上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相关单位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医药卫生法学专业的办学成果,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我校该特色专业的了解,对于推动医药卫生法学的学科建设和提升办学水平多有裨益。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邓勇   审稿: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