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诊断式听课活动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人文学院4月17日下午1:30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示范研讨室开展诊断式听课活动,通过现场观摩教师的课程实况转播进行诊断分析与交流。人文学院资深英语专家方廷钰教授、院长陈锋、副院长孔祥国、沈艺教授、都立澜教授和相关课程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活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出席了活动

   侯中伟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标与意义,他指出听课活动旨在形成一种开放交流的氛围,帮助教师及时发现授课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促进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陈锋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事先做了精心准备,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学名师参与听课,此次活动对与会专家和教师而言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可以促进教师的共同提高。方廷钰教授对本次听课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指出学校的重点工作是教学,各方应集思广益地提高教学质量,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达成促进教学的目标。

   在随后的教学观摩环节中,与会专家与教师共同通过实况转播观摩了叶青老师和石径老师的大学英语课程课堂授课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与教师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风格、师生互动、课件设计、课堂板书等方面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过程进行了点评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师都遵循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尽管教学风格不同,但都能在课堂授课中运用启发式教学,注重师生互动,积极引导并有效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在语言实践中提升语言运用能力;两位教师均为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心的设计,课堂授课过程中教学资源丰富多样,教学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有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点。同时,与会专家与教师也指出,两位教师在课件制作方面还应当注意细节,规范表达,重视板书书写,通过板书突出教学重点,教师之间也应加强集体备课,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

  活动结束之际,侯中伟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教书育人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今后将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支持和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陈锋院长对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项婷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