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杨逢柱副教授应邀参加“医学与中国外交”会议

    

  2017年11月17-18日,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杨逢柱副教授应邀赴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医学与中国外交”学术会议并做了“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中医药与外交结合的动力与梦想”的主题报告。

   

  “医学与中国外交”学术会议是一次跨越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学术会议。该会议在上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十几个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学者们从中医药学、西医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法学、历史学、人类学、公共卫生多个学科视角共同探讨了医学与中国外交的互动影响。

   

  杨逢柱副教授作了“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中医药与外交结合的动力与梦想──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学术报告,从国际法与国际关系角度对中医与外交相结合领域的中医药国际服务法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已经成为中医药国际化的新形式,呼吁国家和社会重视外交对中医药国际化的促进作用,逐步清除制约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法律和政策障碍,构建“和谐有序”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法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提供了新契机,为中国外交增添了新活力,为中医药与外交的结合提供了动力与梦想。他认为推动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加强中医药与外交的结合,发展前景广阔,也需要寻找恰当的国际关系理论支撑。杨逢柱副教授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并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会场内外的深入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