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治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8日晚六点,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法制辩论赛决赛在良乡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人文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李蔓荻老师和人文学院学办宋晗老师担任嘉宾,辩论社的三位学生代表、中药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和针推学院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大众评审共十二位共同担任比赛的评委。

  辩论赛采取四人辩制,分为淘汰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轮,内容是针对热点法律问题进行讨论,历时一个月。辩手们赛前积极准备,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材料和理论依据,辩论过程中语言表达富有创意,应答灵敏,辩论时能抓住对方辩手的辩论薄弱处及时回击,选手们旁征博引、思维灵活、语言犀利,正反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决赛的第一场辩论是表演赛,由获得第三、四名的辩论队伍高矮胖瘦队和阴阳队以“正方:当反方比较好,反方:当正方比较好”为辩题进行辩论,这场比赛不分胜负,两方队伍共同获得了三等奖,其中阴阳队的秦德源同学被评选为最佳辩手。接着就是鳝鱼举栗和针厉害两支队伍一决高低的时刻,辩题为是否应该化学阉割强奸惯犯,在选手们激烈的辩论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鳝鱼举栗队胜出,同时也诞生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鳝鱼举栗队的齐子选手。每一场辩论后观众的积极提问和辩论社的评委给出的中肯的点评,使活动更加精彩。活动最后,李蔓荻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工会的帮助和支持下,学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创新意识。在辩论赛中,同学们思想得到积极引导,知识得到增长,见解得到升华,逻辑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辩论和团队合作技巧,活动获得了全校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与参与,为同学提升综合素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