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和专项督查

 

  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工作专题会,林建平书记、陈锋院长、孔祥国副院长、工作专员徐芳、公共外语部赵霞主任、叶青副主任、法律系马韶青副主任和英语系陈铸芬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孔祥国副院长首先对人文学院4月份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并简要回顾了学院前期迎评相关会议和材料准备工作,肯定了相关系部和工作专员的付出精神和精心准备。接下来,他结合学校下一阶段迎评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对学院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林建平书记重申了此次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要求各系部以迎评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推动系部各项工作的展开。他指出,各系部在迎评过程中要做到任务有落实,工作有痕迹,完善相关材料准备和教研室的日常建设,规范阅卷流程,完善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陈锋院长指出此次迎评工作涉及到人文学院各个系部,而且评估专家们的工作方式是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在于检查问题,如毕业论文的质量和管理、阅卷的规范性等方面。对学院而言,本次评估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梳理问题、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思路的机遇,相关工作要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切实展开,谋求学院的新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迎评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如学校审核评估与认证工作办公室下发的迎评工作教育教学必备内容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集思广益,共同商议如何扎实推进迎评工作的具体办法和落实措施,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系部间的经验交流。

  

  会后,陈锋院长和孔祥国副院长深入英语系和公共外语部进行迎评工作专项督查,检查迎评工作的具体准备情况。督查过程中,对照学校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下发的迎评工作教育教学必备内容相关项目,对教研室层面和专任教师层面的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肯定了两个部门的迎评准备工作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本次专题会的召开和专项督查的展开为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迎评工作的相关精神,对下一阶段迎评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蒋湘丽  稿:陈锋、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