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法学班太阳村志愿行活动一日行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12日,2016级法学班28名同学和2017级法学班11名同学一同前往北京太阳村,为太阳村服刑子女送去校内募捐得来的学习及生活用品。

  成功抵达太阳村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关于太阳村十多年来发展历程和太阳村创办人张淑琴参加东方卫视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的视频,所有同学都十分感动。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了太阳村的现状和其现阶段面临的困难,为了真诚地帮助他们,同学们来到公益义卖现场,购买一些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为太阳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接下来同学们还参观了太阳村孩子们的宿舍,亲身感受他们住宿条件还需大大改善。到了中午,部分同学去食堂跟孩子们一起去吃由包子+烧饼+紫菜汤组成的午饭,十分简单,同学们不由得心疼这些孩子们。午饭过后,同学们集合去田地里帮忙干农活,大家的主要任务是清理葡萄架和移植树木,听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从下午两点到四点,同学们一直没有停歇,虽然满身尘土,双手也开始疼痛,都很累,但是每一位同学都不愿浪费时间休息,因为大家感到努力把这些活干完,孩子们的负担就减轻了,他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感受人心的温暖。夕阳西下,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收获满满。

  这次太阳村志愿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太阳村慈善组织和服刑子女这个特殊群体,而且真真切切地去体验他们的生活,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感同身受,去理解他们,关爱他们,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只要有能力,就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伸出援手。那些孩子们,那些不被命运眷顾的人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关爱!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法学生,慎思笃行,医法仁心,是同学们的坚定信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