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之讲课比赛研讨

为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11月8日下午在人文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教学质量月之讲课比赛研讨活动。人文学院院长陈锋、副院长孔祥国、公共外语部沈艺教授、赵霞主任、叶青副主任、王珊珊副主任、参赛教师陈宁、吴夏南以及新入职教师张存玉与张烁参加了研讨。

赵霞主任主持研讨,两位参赛教师结合比赛要求进行了说课和教学示范在观摩了教学示范后,陈锋院长、孔祥国副院长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仪态等多个方面针对教学示范中的说课和授课环节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沈艺、叶青与王珊珊三位资深骨干教师基于自身丰富教学和比赛经验对两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突出授课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如何即时评估学生学习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两位参赛教师和两位入职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受益良多,会在教学实践中针对以上问题进行改进

此次研讨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学院的教学质量。

(撰稿人:张存玉   审稿人:陈锋、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