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审核评估工作研讨会

   

 

     5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兼校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闫永红教授、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中伟教授参加审核评估工作研讨会,对人文学院迎评工作进行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探讨。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主任、迎评工作专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陈锋院长主持,她对两位专家型领导前来指导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现阶段已按照学校的部署完成了系部、学院两个层面的初步自查工作,查找出若干问题,下阶段将进一步查找、梳理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促进迎评工作和学院建设。孔祥国副院长对人文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阐述。林建平书记表态全力支持审核评估工作,同时指出了人文学院目前在教师队伍建设、医学平台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难。

     闫永红处长对迎评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从审核流程、审核内容、审核方式等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从学院管理、教研室管理、教师个人管理三个层次强调了迎评工作的细节和重点;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课堂授课、试卷评估和毕业论文管理等环节阐释了教学质量的监控体系和保障措施;结合人文学院教学改革和专业特色提出了迎评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就学院督导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

  

     侯中伟副主任指出人文学院应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提高在全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探究人文理念如何延伸、贯彻,如何服务于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培养医学生人文精神方面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并就医学与人文的结合、人才队伍和特色课程建设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最后,闫永红处长针对我院教师提出的形成性评价、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和参会人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此次研讨会为我院下一步开展迎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迎评工作。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徐芳   审稿:孔祥国、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