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秋日晴,清风爽,在我校喜迎60周年校庆之际,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378教室隆重举行。

 

 

    2016年9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如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平、副院长陈锋、英语和法律系主任李晶和冉晔、学办老师、教办老师、班主任、在校生代表及94名新生出席大会,会议由林建平书记主持。林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新同学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陈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新生致辞。陈院长指出,随着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长足发展,社会不仅需要中医药专门人才,更需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全面参与健康事业的交叉、复合型人才。人文学院广大师生有责任、有能力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复合型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接着陈院长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就和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完成从高中跨入大学的角色转换;二是希望大家谨记“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三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人文社会学科的专业特色,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为营造学校和谐的医学人文氛围,添加最美、最靓丽的色彩。

 

 

    英语和法律系主任李晶和冉晔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发表了寄语,提出了期望。2013级法学班严甜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针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与新生交流了心得体会,激发了新生们学好本专业的热情,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树立目标,坚持不懈,力求学习成绩和工作能力比翼双飞。新生代表武思权同学代表新生对我校60华诞表示祝贺,对良乡校区优雅的校园环境表示欣喜,表示要踏踏实实从“第一步”做起,确定新的目标,做好自我设计,实现个人价值,呼吁大家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承诺》的优美歌声中结束。

    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但是新生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他们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这片沃土扬帆起航,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撰稿:温涛    审稿:林建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