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团体» 志愿服务

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赴大兴天阶社区进行志愿义教

  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是人文学院外语专业同学自发组织的语言类专业志愿者协会,它是校岐黄志愿者十大分会之一。协会既有增加沟通交流的功能,又有志愿服务的作用。它不仅促进学校留学生与内地学生的沟通,还增加了校内外同学的交流机会;它不仅服务于校内同学,还把爱心送向社会从幼及老各个群体。

  2014年11月22日,协会16名2014级英语专业志愿者远赴大兴天阶社区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义教活动。此次活动由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主办,天阶社区协办。天阶社区是协会长期进行志愿义教的社区,自2013年8月第一次义教以来已经连续志愿服务一年多,参与义教的是上至11级下到14级新生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志愿义教队伍正在逐步发展壮大。

  本次义教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合理分配时间,抓紧平时时间复习繁重功课,准备即将到来的考试;同时精心细致做好义教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坚持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温暖。孩子们也体会到了志愿者们的辛苦和良苦用心,一丝不苟专心听讲,较之前的顽皮活泼认真了许多,课堂秩序井然。

  这次活动对刚刚加入志愿队伍的14级英语专业同学们来说,他们从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睛中,既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也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