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团体» 研究生会

“以书会友”——人文学院图书角成立啦!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学生们多阅读、善总结、勤交流的意识,加强学院内部各专业之间的了解沟通,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于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人文学院211会议室举办了“以书会友”交流分享座谈会。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储晓娟,研究生会主席王晗、副主席司怡君参加了座谈会。会上2018级研究生每人推荐了一本自己所读过的与专业领域相关的好书,并分享了所推荐书籍的大致内容和自己读书过程中的感悟体会,同学们在座谈会上交流分享畅所欲言,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

 

  

 

  座谈会首先邀请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中医药外语专业金欢学姐和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17级医药卫生法学专业严甜学姐,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分享学习经验,并推荐对专业学习有所帮助的书籍,这让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2018级硕士研究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推荐的书籍,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大家就个中观点展开热烈讨论。

 

  

 

  在同学们书籍推荐活动间隙,有趣而益智的游戏环节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阵阵笑声和掌声让座谈会的氛围变得轻松而欢快。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推荐的书籍进一步整理汇总,座谈会结束后成立人文学院图书角,并制订相关的借阅准则。图书角将向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开放,学生可找学院研究生助管/助教登记之后借阅书籍,这为大家学习专业知识、查阅文献资料等工作带来了便利。

  

  撰稿/卢凤姣  校对/王晗  审核/储晓娟

  2018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