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团体» 学生社团

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语协),于2006年正式注册成立,是经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团委核准登记,由热心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北中医学子自愿结成的民间社团组织。本协会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立志于组织青年志愿者,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是集公益性、服务性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组织。

  顾名思义,语协以语言、交流、共进、志愿四个方面为重点,同时也致力于宣传中医药文化、志愿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语协不仅提供语言交流的环境,也是相互沟通促进的平台;不仅服务于校内个体,还把爱心送向社会从幼及老各个群体;不仅是大家运用外语的平台,也是交流和散播中医知识的媒介。语协志愿者们的愿望简单却诚挚: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正能量播撒到尽可能多的角落。

  语协的主要工作内容有:

  1、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学生中广泛招募志愿者,为志愿者提供服务语言、礼仪和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2、根据上级安排自主举办有利于宣传志愿精神和有助于志愿者事业发展的活动;

  3、组织志愿者为社会上有困难和有需要的社会成员提供各种相关的志愿服务;

  4、定期举办语言交流活动,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内外学生的交流提供平台;

  5、收集志愿者和被服务者信息,建立志愿者档案;

  6、培养青年志愿者,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成长机会;

  7、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树立本协会的社会形象;

  语协举办的主要活动有:

  雷锋日教室及图书馆清扫、东直门医院科室名称及导诊资料翻译、天阶社区打工子弟小学支教、进社区替老年人测量血压、山区支教、怀柔慕田峪景区指引服务、康梦圆敬老院志愿服务以及举办校内口语角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