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团体» 学生会

人文学院2018年英语话剧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9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成功举办了英语话剧大赛的决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英语系副主任陈铸芬、公外部教师陈秋云、人文学院团委宋晗、17国传班主任李博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二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宣传、报名、初赛,英语话剧大赛在今晚迎来了最后的决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八支队伍挺进了决赛。首先是Am I a human? 其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与执念的故事。父亲为了女儿放弃了自己的偏见,体现了父爱的伟大与包容,从一件家庭小事的角度反映了对于高科技隐患的担忧;接下来的Gluttony princess通过中医救人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传统医药的神奇;Cinderella中的灰姑娘和王子演员反串,既增添了老故事的新意,又增强了整个表演的戏剧性;之后的Valueless theft则以偷窃者的视角刻画了失去母亲的女孩的孤单,给人以珍惜当下的启迪;Dining in the dark通过黑暗中用餐的片段展现了盲人的辛苦和不易;The Merchant of Venice讲述了自私的夏洛克让欠债的人割肉来还,最后家财散尽的故事,警示我们善恶有报;熟悉的Sleeping beauty歌颂了爱情的伟大和美妙;最后全场最佳的the little mermaid 登场,演绎出一个小美人鱼为爱付出自己美妙歌喉,不惧一切艰险的故事。    八个小组的表演结束后,英语系陈铸芬主任和公外部陈秋云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在肯定参赛者表现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最后的颁奖环节,“国传八美”表演的“the little mermaid”荣获一等奖,“像我这么厉害的还有七个”小组表演的“Gluttony princess”荣获二等奖, “Valueless theft”和“Dining in the dark”并列获三等奖。Valueless theft获得最佳编剧奖,齐子获得了最佳表演奖,马丽安获得了最佳语音奖

    英语话剧大赛作为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活动,展现了人文学院的英语特色与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光彩炫目的舞台上,是同学们精致的妆容,标准的英语,高超的演技。英语是一座桥梁,话剧是一个媒介。借助这个桥梁媒介,师生们领略到不同的文化风采和时代风光。通过这次英语话剧大赛,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英语话剧的魅力,坚定了学好英语和不断创新的决心。

  

  

  

  

  

  

  

  撰稿:王旭英 杨雯珺  摄影:孙岚 李博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