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团体» 学生会

“远离手机,聚焦课堂”——无手机课堂活动

活动主题:远离手机,聚焦课堂

活动对象:人文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计划: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并以推送的形式展示上交,我们会在各教室门口张贴宣传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亲爱的同学们:

       有多少次,你以看时间为借口,不由自主地拿出它?又有多少次你在课堂上以期待的心情打开手机QQ,焦急的等待着他或她的消息?有多少人,在本应该收获知识的时候,沉迷于手机上网或手机游戏?又有多少人,塞着耳机,听着音乐,在课堂上与世隔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带手机比带书更重要?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感觉很难认真完整地听完大学里的一节课?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低头玩手机。手机最初作为一种社交工具,在提供快捷便利的同时,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课堂上,许多未完成的游戏,未聊尽兴的天、未看完的小说,不仅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听课质量,此起彼伏的铃声也干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严重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为建设良好班风与学风,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 上课时自觉关闭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2、 上课不以看时间为借口拿出手机,不沉迷于手机上网或手机游戏,养成上课不玩手机、不带手机的好习惯。

3、 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 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4、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干部要以身作则,上课不玩手机, 并对其他同学做好监督和劝导工作。

5、 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 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 

       同学们,让手机搁置一旁冷遇它50分钟,专心的投入学习50分钟,你会惊奇发现有限课堂的无限意蕴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一起远离手机 聚焦课堂吧!

人文学院学生会

2018330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