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 “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激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结合,我校决定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青春,创理想,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18年9月至12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科技处、校友会、各二级学院和临床医学院联合承办。大赛设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四、参赛要求

  1、鼓励支持自主创新设计。

  2、鼓励发明创造、科技创新、中医药文化创新。

  3、发挥我校专业学科优势,立足中医药领域和大健康领域,适应当下相关的社会需求(如养老、二胎、互联网医疗、中医文化传播、环境治理、慢病治疗和养生康复等)。任何创意、创新、创业类的项目均可参加,参赛项目可以针对一项作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

  4、参赛项目须健康、合法、不违背社会道德。

  5、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6、涉及到授权问题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许可证、项目鉴定书、专利证书等。

  7、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项目,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权利并由项目申报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8、对于已经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参赛对象

  1、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3年以内的毕业生,视不同组别而定。

  2、以团队或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视不同组别而定。

  3、每个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六、大赛分组

  1、创意组

  学生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作品可以是手工艺品、原创平面设计、原创歌曲、原创影视作品、小发明、小制作以及其他能够彰显现代大学生及年轻人创新思维和创意灵感的所有作品,形式不限。

  2、创新组

  学生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参赛项目为具备形成专利可能性或已形成专利的新技术、新方法、原有技术方法的新用途,或在基础实验或临床实践中进行创新性发现和发明,包括实验设备、实验工具、医疗设备、医疗器具等具体产品的创新,实验操作技术、医疗技术和医疗方法的创新。

  3、创业组

  以学生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包括新产生的创业项目、已经运作一段时间但尚未注册的创业团队或者已经注册成立公司的创业企业项目。参赛项目应是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深入、具体、完整的,理论上可行实际上可操作的商业计划。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

  七、赛程安排

  创意组大赛由校团委组织;

  创新组大赛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

  创业组大赛由招生与就业处组织。

  1、启动阶段(2018年9月29日-10月14日)

  各部门、各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参赛,有意向参赛团队或个人自行组队,完成项目设计与申请书填写,准备申报。报名材料上交通道将于10月14日前正式公布。

  2、报名阶段(2018年10月15日-11月9日)

  关注“北中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官微,在文字输入栏输入“杏林杯”,点击系统自动回复里的链接,下载相关报名材料,进行填写,于10月15日后根据各项目组组织方申报要求进行报送。

  3、项目初审(2018年11月中旬)

  各项目组组织方将对参赛的项目或作品进行初步遴选,整理。遴选通过的项目将进行现场展示,并同步进行专家初审及观众投票。

  4、决赛及颁奖(2018年12月上旬)

  举行现场路演赛,决出各类奖项。举办大赛颁奖典礼。

  八、大赛奖项

  1、金奖10-20个。

  2、银奖30-50个。

  3、铜奖30-50个。

  4、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若干。

  九、相关支持

  1、获奖团队将获得奖金支持。

  2、通过项目初审阶段的创意组、创新组和创业组项目将入围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种子库,为其搭建成果转化平台。

  3、在不同阶段,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营,免费为参赛团队提供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等培训;同时参赛团队可在训练营中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

  4、针对优质项目学校将提供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服务。

  5、 对于优秀项目将推荐入驻“杏林”众创空间,提供办公工位、创业培训、创业实践等全方位保障。

  十、联系方式

  创意组:熊  敏    18810383160  

  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2

  创新组:陈  欣    010-64287687   15010467142

  和平街校区研究生院231办公室

  创业组:夏  晶    18518751218

  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6

  本次大赛各项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所有。

   “北中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官微二维码如下。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8年9月28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