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充分体现我校办学理念和学科特点,我院决定开展“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掘我院学生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

  一、申报范围

  1.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热情的人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不限年级;

  2.鼓励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团队成员人数限5-8人;

  3. 已有成型创业产品或有创业意愿但未有成型创业产品的团队可申报。

  二、项目类别

  申报项目分为创新创意组、创业实践组。

  (一)创新创意组:拥有较为成型的产品或服务创意,所涉企业尚未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二)创业实践组: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限责任公司等组织形式所实际运营的项目。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申报团队应提交一份完整、具体、深入、可行的创业计划书(见附件1)并填写附件2《项目汇总表》。

  创业计划书应包括具体的产品、服务,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运作、管理、财务等策略,描述团队的创业机会,阐述可能得到和利用的资源。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和要求可参考附件《附件1:人文学院“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创业实践组需另提交项目相关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信息。

  (二)内容侧重

  1.创新创意类项目:重点说明创意来源、所解决的“痛点”,解决方式的独创性,以及是否拥有技术壁垒。可以通过市场调研、行业数据分析或行业专家访谈等多种途径深入论证创意的新颖性、合理性以及商业模式的可行性。

  2.创业实践类项目:重点说明实体公司的运营现状、市场趋势、竞争优势、发展瓶颈、面临的不确定性、财务状况与融资方案、发展策略等。

  (三)版权要求

  创业计划书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其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评审规则

  项目筛选: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审核,对遴选出的优秀团队或个人将给予相关培训、经费支持等奖励。

  五、奖项设置

  1.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

  2.  获奖者将被授予证书以及奖品。

  3. 优秀项目将推荐至学校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六、报名办法

  1. 本比赛以自愿参加为原则。
  2.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0日——2018年11月1日
  3. 申报团队负责人在于2018年11月1日前将《附件一:人文学院“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及《附件2:人文学院“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汇总表》,一式两份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命名为“XX班级+杏林思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材料”提交至良乡校区综合楼433宋晗老师处或西区学办224,电子版同时发送至rwxytw224@126.com

     联系人:宋晗 邱晴qiuqing_work@163.com 15011553306

   

  希望各班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原则上,每班应有两项,请班主任、班委大力宣传,积极组织,精心准备。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