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建院十周年“医学与人文”高层论坛征文通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弹指一挥间,人文学院已走过十年的风雨历程。值此人文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学院拟于201310月中旬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医学与人文”高层论坛,主题为医学与人文。现面向校内外广大师生征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我国大学的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建制化问题:学科设置、研究生培养、机构建设等。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学问题:身体观、质性研究、实证研究等。

    (二)医学的跨文化交流问题:中医国际传播与对外交流、跨文化交际、中西方文化比较研究等。

(三)当前医学与社会的热点问题:跨学科的对话(如医改的人文性),人文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医学与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及伦理学的结合与统筹等。

(四)医学人文教育:医学教育中的医学人文学科融通;如何在医学各专业的教学中贯通和体现人文精神;医学科学精神与医学人文精神在实践中结合的难点及症结;医学人文教育中教师的自我发展与提升等。

    二、截稿时间:2013828

    三、征稿邮箱:yixueyurenwen@126.com(请注明医学与人文征文”字样)

    四、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附件: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与人文”高层论坛征文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2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