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公共外语部

陈宁

  

  

姓名:陈宁
所在学科:英语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010-64286163          
E-mail:zs.chen@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个人简历

  陈宁,女,出生于1980年6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中医英语翻译。于2006年8月入职北京中医药大学担任助教,于2009年8月被评为讲师。

  思想政治表现: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真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文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政治活动。作为一名教师,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课上在授课的同时注意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课下安排时间与学生沟通,帮助学生解决他们的疑难问题和心理困惑。在身体非常不适甚至高烧的情况下也坚持授课,课上坚持保持活泼的教学状态,决不让学生耽误一分一秒。

  教学工作情况:

  在教学工作方面,主要负责讲授本科生大学英语一至六级、研究生英语六级、学术英语写作、影视英语与文化、英文电影视听说及赏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连续多年担任课程组负责人,工作认真负责。备课精心,课件丰富,教学形式与方法活泼多样,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深受学生好评,任讲师以来的学生评教平均分达到95.7分以上。2008年9月和2009年9月连续两次荣获校级“优秀主讲教师”; 2008年12月,获得了2008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活动中的“十佳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3月和2009年12月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优秀主讲课程”;2009年7月,参加由北外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研社联合举办的“信息技术、多媒体与外语教学研修班”,研修成绩优异,参加PPT讲课比赛获得第一名并荣获“学习成果一等奖”;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讲课比赛二等奖;2017年人文学院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

  课外注重对学生的英语写作辅导,2007年5月,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中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分别于2014和2015年获得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协同创新联盟发起的“中国学生英语写作能力调研活动”和批改网“2015年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的“优秀写作指导教师”。积极参加了题库建设、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III、IV》,排名第4)、优秀团队(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北京市共建项目和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情况:

  在课题与科研项目方面:任讲师以来共参与了29项课题或科研项目,包括13项科研课题与16项教改课题或科研项目。共主持了5项校级课题(3项教育课题和2项科研课题);参与了2项省级科研课题(分别排名第2和第5);参与了1项市级教改项目;校级课题中排名第2的为1项,第3的为3项,第4的为4项,第5的为3项。

  在著作论文方面:以第一主编的身份编著1部理论著作,2015年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共先后发表论文46篇(第一作者19篇):(1)公开发表论文39篇(含12篇核心),其中第一作者16篇(含5篇核心),第二作者14篇(含5篇核心),第三作者7篇(含2篇核心),第四作者2篇(含1篇核心);教学法论文23篇,科研论文16篇。上述数据不含会议论文。(2)另外有7篇会议论文被收录于论文集(第一作者3篇)。

  论文获奖情况:2013年9月,荣获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大会优秀论文;2014年1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建院十周年《医学与人文》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12月,荣获“2017年工会理论研究论文”二等奖。

  其它工作:

  此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讲座,参加了于北京和西安外研社举办的研修班,参加了在北京、上海、扬州、武汉、常州等地的多次学术会议,获得了10分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I类学分,担任世中联翻译委员会会员。2014年5月-2015年5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非中医专业人员中医理论学习班”,系统学习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为期一年,共计560学时,取得结业证书;2015年5月-6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参加“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英语授课师资培训班”,学习中医英语授课为期一个月,取得结业证书。经过学术交流与培训,注重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科研和教学当中。

  在学生工作方面,从2006年8月-2010年8月连续四年担任06英语(医学)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方面,06英语(医学)班从入学以来在学习和活动上均得获得好评,取得了诸多成绩。于2010年11月获得院级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此外,任讲师以来平均每年指导两名毕业生论文,分别于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努力方向:

  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教学相结合,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中医英语翻译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将研究结果应用于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