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公共外语部

张春月

  

  张春月,女。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长期从事医学英语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国际学院《内经》双语课讲师。曾两次赴欧做中医药文化调研和医学文化系列讲座。近年发表论文2篇。参与课题4项。参编2本双语教材。

  现任副教授七级。

  研究方向医学英语教学、医学翻译,中医国际交流问题研究,黄帝内经的医学文化现象与翻译。

  教授课程中医英语、西医英语的各级课程,医学英语写作,世界传统医学概论,《内经》双语课程等。

  代表性研究成果

  • 主要科研项目
  • 参与一项省部级课题:北京中医药旅游资源英译问题与对策研究2017,7-2020,6,北京市社科基金,在研
  • 参与多个校级课题尤其是医学英语的各种教学改革与实践参与中医药外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科建设。参与内经双语课程的学科建设。

  2. 主要著作

  [1] Chinese Materia Medica中药学,国际标准化英文版中医教材),常章富,贾德娴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4,12.译者

  3. 主要教学、科研论文

  [1] 中医孔子学院在中医国际传播中定位的研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56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