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研究» 专业介绍

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专业

学制:四年(限招英语,本专业文理考生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一定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广博的人文知识背景,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能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在中医药卫生、外事、文化、科技、经贸等相关领域胜任对外交流与传播、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 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英语听、说、 读、写、译综合能力;

(2) 掌握一定的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 熟悉我国国情,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和现状,具有较丰富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 

(4) 掌握传播学基本理论知识,了解传统医学国际概况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力; 

(5) 具有较强的汉英表达能力和基本的英语学术科研能力;

(6)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实际运用能力。 

主要课程

英语语音、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学术英语视听说、学术英语写作、医学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传播学概论、传统医学国际概况、中医药文化与传播、中医学基础概论、现代医学基础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第二外语等。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

该专业聘请外籍专家讲授英语语音、口语和写作等课程,指导学生的课外英语活动,并开展相关的专题讲座。

该专业学生在修完本科阶段的课程后,若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可被推荐攻读我校中医药外语专业硕士学位或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