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综合英语Ⅰ

  负责人:  

  成员:杜文静、李晶、丁杨、刘艾娟、翟书娟、王鹰

  年度:2010

 

 

  1.本课程建设目标

  以北京市精品课程建设要求为标准,以学校其他专业精品课程为标杆,在现有基础上将《综合英语I》课程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外语教育理念和鲜明英语专业特色的高质量的专业基础课程,在强调课程内容的专业性、系统性的同时,注重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与适应性,使其成为具有一流的英语师资队伍、一流的英语教学内容、一流的英语教学方法、一流的英语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的优秀精品课程,并对英语专业其他课程的建设起到示范性和辐射推广作用,为将来综合英语II、III、IV级的精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本课程的建设力求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教育教学的普遍规律,使之特色鲜明、体系科学、内容丰富、方法先进。本课程将以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能力为重心,并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使教学效果显著。一方面,开发BB网络英语教学平台,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方面得到充分实践,真正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另一方面,将教研活动制度化,常规化,精诚合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活动,每年发表论文1-2篇。

  2.特色和创新:

  1)教学目标明确,定位准确

  《综合英语I》是为英语(医学)专业和针灸推拿对外交流专业一年级学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旨在将听力、阅读、口语、写作等课程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课程教学不仅注重语言细节的讲解,也注重对学生思想的潜移默化,通过挖掘教材中的多元文化特点,讲解英美国家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本课程特色是语言学习与语用能力培养并重。同时,是连接高中、大学英语学习的纽带,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

  2)教学内容系统完备,教学方法和资料多样

  本课程组将充分挖掘、利用教材,针对不同教学对象,设计不同课堂教学活动,融听、说、读、写等基本技能于一体。每个单元分为六个模块,循序渐进,系统完备。同时,本课程组老师将完善“每课一测”,建立系统的习题库,检测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帮助学生练好语言基本功。同时,课程组老师还将完善全书522个词组的例句,并集结、校对、印刷成册,发给学生作为参考资料使用。同时,这些资料也将为以后的师生进行教学、学习提供参考。 

  3)师资队伍稳定,教研成绩显著

  本课程组师资稳定,教学经验丰富。主讲教师课程讲授已完成2-3轮。教学成绩突出,近五年学生评教成绩平均为91分,主讲教师中先后有9人次获得学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和“优秀教师”称号。五年中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主持或承担科研课题十多项。

  4)尝试建立网络立体化英语教学模式

  将传统教学手段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将语言知识的传授与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提高相结合,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手段与方法,尝试建立网络立体化教学模式,活跃课堂气氛,提高互动效果,增强课堂教学效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