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教学» 实习单位» 法学专业实习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

  

  http://www.bjjc.gov.cn/bjoweb/minfo/fwz/index.jsp?FWZBH=9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位于北京市西北部的海淀区,毗邻美丽的昆玉河,紧临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面积426平方公里,是国内著名的科技区及著名的文教旅游区,又是中央、市属单位和部队总部机关聚集区。拥有较为丰富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项资源。

  1955年8月3日,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成立,地址设在海淀镇太平庄25号。文革期间,检察院实行“军管”,直至1978年8月22日海淀检察院于原址挂牌重建,其后逐步恢复各项业务。1997年海淀检察院迁至现在的办公楼,地址设在海淀区厂洼西路八号。

  海淀区检察院现有编制416人,院领导8人。设有处室20个,检察职能包括控告申诉检察,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侦查监督,公诉,监所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和职务犯罪预防等八项。近年来,我院以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和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为着眼点,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坚持强基础、抓落实、促深化、求创新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创新一流、服务海淀”的工作目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2
返回
顶部